Tommo

迷恋他笑眼弯弯

【larry】告白 | 李子奥斯卡贺文(?

告白

 

-01-

在认识Harry的第三个月的时候,Louis觉得他的精神和这段友谊都无路可走了。

 

第一次是在一个平常到理应被埋没的日子。Harry Styles用他独特的能力,让那天永远地敲在了Louis的脑海里,一回想起来就几乎要捂脸尖叫。

 

“Lou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Louis舒服地靠在Harry肩上,一边看着手里的课本,一边伸手去摸桌上的咖啡。

 

“跟我约会吧?”

 

Louis腾地从Harry的肩上弹起,一个手抖打翻了纸杯。

 

在他手忙脚乱地擦桌子的时候,Harry安静地坐在边上看着他。等他擦完桌子尴尬地不知所措的时候,才小心翼翼地伸手戳了戳Louis的手背。

 

“……哎,瞎说什么呢。别开玩笑了。”Louis有些夸张地摆出不会被骗到的表情,抬手看表大喊迟到拔腿就跑一气呵成,没给Harry任何说话的机会。

 

那天晚上Harry像往常一样发短信来聊了几句然后互道晚安,没有再提白天的事,Louis松了口气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而事实上,这仅仅是个开端。

 

 

-02-

一个星期之后,Liam约到了全系最漂亮的女生,Louis忿忿不平地指责Liam因为新女友而放他鸽子的重色轻友行为的时候,Harry托着腮突然来了一句:“有人约会真好啊。”

 

Louis瞬间失声,脑子转不过来,呆呆地看着Harry。

 

“所以啊,面前现成的单身帅小伙,你看——”

 

“你这小子……想约会就去约,别来烦我。”Louis仿佛要挥开什么用力地甩了甩手,拎起包再一次落荒而逃。

 

他发誓,他脸上发烫完全是因为是天气太热了。

 

 

-03-

从那以后,Harry变本加厉,总把要Louis和他约会这件事挂在嘴边。

 

“你喜欢的导演新片上映了,我们去看吧。”

 

“阿森纳对曼联诶,一起去现场看嘛。”

 

“学校后面新开了一家餐厅,我们去吃吧。”

 

很多原本两人一起明明常做都不会觉得有什么的事情,在Harry提出“约会”这个词之后,完全不对劲了起来,全部都被Louis拒绝掉了。连“天气这么好,去公园踢球嘛”这种再普通不过的事情,Louis都没有答应。

 

而Harry每次被拒绝之后都没什么反应,过几天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再约Louis出去。

 

Louis整个人都要被Harry逼疯了。

 

 

-04-

“所以你就答应他一回呗,多简单。”Liam不解地看着Louis在他的沙发上手舞足蹈地讲述他崩溃的心理状态。

 

Louis难以置信地瞪着Liam:“你认真的……?我和Harry?”

 

“是啊,你们本来就黏得跟小情侣一样,有什么差别?”

 

“当然不一样啊!别人不知道你还不清楚?”Louis愤怒地看着Liam,突然又泄了气,垂着脑袋嘀咕,“……你见过我跟哪个前任现在没事还能出来说说笑笑的?”

 

Liam一时没反应过来,看着Louis发呆。

 

Louis仍然垂头。

 

Liam反应过来了。

 

“啊……所以你是怕失去Harry这个朋友呗?”

 

见Liam终于明白了他的心思,Louis充满期待地抬头看着Liam,希望Liam能够充分发挥他贴心老友的设定,说服他下定决心。

 

“……你担心的有道理。”Liam认可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……就这样??

 

“毕竟我没对朋友动过心,你知道的。”Liam同情地拍了拍Louis的脑袋,在Louis举起拳头之前飞速地消失了。

 

 

-05-

话是这么说,但是这么躲下去,这个朋友也是迟早留不住了。

 

Louis很苦恼。非常非常苦恼。

 

这个时候Niall小天使发挥了他的作用。

 

Louis不再躲着Harry,但是每次都把Niall拖上,断绝和Harry独处的机会。

 

反正只要给Niall买冰淇淋,Niall就毫无怨言。

 

Harry在三人行的时候也完全不会提要约会的事情,毕竟他本来就和Niall更早认识,三人在一块也很自然。

 

Louis暂时地松了一口气,却也知道不是长久之计。毕竟,他也很怀念和Harry两个人舒舒服服毫无顾忌地腻歪在一起的时光。

 

于是,他咬咬牙,做了决定。

 

“你上次说要介绍给我的那个,”Louis艰难地回忆着,“George?还什么的?”

 

“……”James也艰难地回忆着,“……你说Greg?”

 

“……我哪记得,反正就电台那个。”

 

“……就是Greg。”

 

“啊那就Greg好了,你给我介绍吧。”

 

James一动不动地看着Louis,看得Louis直发毛。

 

“……你干吗?不是你说要给我介绍的?”

 

“你不是说对比你大那么多的没兴趣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说他太高了,显得你特别小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还说……”看见Louis扬起的眉毛,James咽了口唾沫,迅速地改了口,“好的,Greg是吧,我这就给你约去。”

 

Louis摊在James软软的沙发上,烦躁地胡乱蹬腿。

 

他也不想走这一步啊?可目前来说,去尝试跟别人约会,不仅能让他分分心,如果顺利的话能让Harry死心,让两个人回到以前的样子就好了。

 

……不过说起来那个Greg真的是太高了啊!!

 

 

-06-

出乎意料的是,Greg很有趣。

 

他本来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去赴的约,却很快就放松下来,和Greg聊得欢快。

 

可能是因为Greg的工作的缘故,他太会聊天,从不会让气氛尴尬下来,玩笑也恰到好处,让Louis一直乐个不停却又不会因为笑得太厉害而突然冷场尴尬,实在是个很棒的人。

 

在整场晚饭里,Louis完全忘记了自己约Greg出来约会的目的,也完全没有去想Harry。

 

直到他看见Harry出现在视野里。

 

Harry和一个瘦高的男人一起进了餐厅,Harry一眼就对上了Louis的目光,两个人都愣在了那里。

 

……这好像不在计划之中啊喂?

 

Greg见Louis突然发愣,顺着他的目光回过头去,突然兴奋地冲那个长得有些刻薄样子的男人挥手:“嘿!Nick!”

 

……等等??

 

于是一分钟后,Greg和Nick愉快地交谈了起来,另一边的Louis和Harry并排坐着,尴尬地要命,谁都没说话。

 

“这是你说的那个约会对象咯?”叫Nick的男人好奇地将目光放到Louis身上,“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?你暗恋我不成?”

 

……你他妈擦亮眼睛再说一遍?

 

Louis深吸了一口气,没忍住:“可能Greg喜欢年轻些的吧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有趣。”被嘲讽了的Nick倒没有什么被冒犯的表情,反而更感兴趣地两眼放光。

 

“喂喂喂这是我的,你别想了。”Greg笑着出手拦截,没有注意到那句“我的”让Louis和Harry同时一颤。“你别冷落了你的小朋友。”

 

“原来你有约会对象了。”Harry突然没头没脑地冒了一句。

 

Louis还没反应过来,对面两个倒先乐了,“你们认识啊?”“这么巧?”

 

Louis对于这个安静的Harry突然有些害怕。他猜不到Harry现在在想什么,他也完全没想过会在和Greg的第一次见面就毫无准备地被Harry碰上。

 

……等等?

 

Louis突然把目光投向对面和Greg聊工作聊得兴起的Nick。

 

……这个人是干吗的?

 

 

-07-

自那次尴尬的会餐之后已经两天了,Harry一条短信都没有发来。

 

Louis的手机一解锁就是和Harry的短信画面,发送框里写了删删了写,一条都没有发出去。

 

……他能说什么?

 

“对,那就是我约会对象,又高又帅,还很幽默风趣。那么问题来了,Nick是谁?”

 

……疯了哦。

 

Louis把手机丢到角落里,一头栽进被子里滚来滚去。

 

滚了一会儿,又爬过去摸起手机,刚勾到手里就响了起来,吓得Louis一哆嗦差点扔到窗外去。

 

Harry的名字在屏幕上看着他。

 

他哆嗦地摁了接听键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两人对着沉默半晌,在听到对面突然传来的一声沉重的呼吸声时,他猛地挂断了电话。

 

……疯了疯了!!

 

 

-08-

再次和Greg见面的时候,他满脑子都是Harry。

 

Greg见他垂着头无精打采,伸出手覆在Louis的手背上。“不舒服吗?”

 

Louis在Greg温暖的手掌下动了动手指,却没有抽出手来。

 

“……你和Nick是怎么认识的?”

 

“Nick?”Greg愣了一下,“Nick是我工作上认识的好朋友。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也……认识Harry吗?”

 

“没有见过,听Nick提过而已。”Greg收回手,身体向后倾靠在椅背上,脸上带着耐人寻味的微笑看着Louis。

 

……这一脸我知道什么你不知道的事的感觉是闹哪样?

 

“他们……在约会吗?”Louis装作满不在乎地问道。

 

“怎么,”Greg手指无意识地在桌子上敲了起来,笑容更深了,“你不是和Harry很熟吗?”

 

……他现在是在被调戏吧?是吧?

 

Greg看着对面一脸黑线撇着嘴生气的人忍不住爆笑,在Louis炸毛跳起来的时候连忙举起双手投降:“我错了我错了……我也不清楚,Nick不大跟我聊他私人关系的啊。”

 

 

分别前,Greg将Louis搂在怀里揉了揉头毛,很善解人意地说道:“我觉得你该好好跟那个小朋友谈谈。”

 

Louis知道自己把约会彻底搞砸了,愧疚地抬不起头来,把脸埋得死死的。

 

“说好了要来电台找我玩的啊,你可别忘了。”

 

Louis把Greg拉下来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。

 

 

-09-

Harry不接他的电话。

 

Harry不回他的短信。

 

Harry已经三天没有来学校上课了。

 

Louis气得要抓狂,在学校里四处抓人问他们知不知道Harry在哪里。Liam不知道,Niall不知道,Harry的同班同学们也不知道。

 

这就是Louis此时坐在BBC广播台里,忍受对面投来的在他身上上下游走的戏谑目光的原因。

 

“你到底知不知道Harry在哪里?”

 

“急什么?”Nick歪着头,一脸的兴奋。

 

……他现在一定是在被调戏。

 

他在内心思索着去Greg那里要到Nick家地址然后去砸玻璃的可能性,却因为突然闯进来的那个声音而僵直了后背。

 

“……干嘛非让我给你送——”

 

Harry抱怨的话在看到Louis的一瞬间断在了空气里。

 

Harry穿着非常随意的T恤,一副从家里出来的样子。可他明明去跟Harry的室友确认过,Harry这几天都不在家。

 

Harry给Nick送东西。

 

从家里出来的样子。

 

Louis默默地站起身,一句话不说就往外走。

 

他大脑一片空白,已知条件就摆在了他眼前,可他却固执地不肯下笔。好像回到了中学时光,Liam拿课本使劲敲着他的脑袋:“你是不是傻?给了你1+1你怎么就推导不出2呢?”

 

他的数学,一直以来都这么差啊。

 

 

-10-

“Louis——”

 

他绷直了身子,姿势怪异地往外冲。

 

“Lou!”

 

猛地被拉住,用力甩也甩不开。

 

他低着头,不想让Harry看见他泛红的眼角。

 

……啊,丢脸丢到BBC了。真行。

 

“我这两天住在Nick家。”

 

Louis吸了吸鼻子。

 

“我跟Nick是好朋友,Nick他有男朋友的。”

 

……哦?

 

“……跟我又没什么关系。”手腕被拉着,仍是低着头,继续嘴硬道。

 

“……你啊。”

 

明明是该生气的,明明是一直以来跟在自己后面的小跟班,明明是小自己两岁的学弟,现在却用无奈又宠溺的口气对自己说了这么一句“你啊”。

 

Louis头埋得更低了。

 

“Lou?”

 

感到手腕上的力度加大,Louis往回收了收手,拉得对方往自己方向更近了些,然后就着低着头的姿势,一脑袋撞向Harry的胸膛。

 

Harry直挺挺地承受住Louis这一下,安静地等了两秒,然后伸出空闲的那只手,轻轻地揉了揉Louis的头发。

 

“……我不想做你的朋友。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“所以不管你答不答应,我们都不可能再回到以前的那个状态了,都会像你所担心的那样失去我这个朋友——”

 

……看来Liam最终还是发挥了点作用。

 

“——所以你听好了,我再问你最后一次。”

 

Harry把Louis拉出来,强迫Louis抬起头来看着自己。

 

“——Lou,你要不要做我的男朋友?”

 

“——好。”

 

……诶??

 

两个人同时出声,同时愣在那里。大眼瞪小眼。

 

……不是说要约会的??

 

……少年你是不是跳过任务了??

 

……谁许你快进来着??

 

“真的吗?”Harry两眼放光,握住Louis的肩膀晃啊晃。

 

“不不不你等等这有点误会你这是犯规——”

 

被不容分说地大力搂进怀里,Louis立刻放弃了挣扎。

 

……现在不管说什么都会被无视的。

 

Louis感受着Harry的头发埋在自己脖颈处痒痒的触感,终于伸手,轻轻环上Harry的腰。

 

……算了,这样也挺好。

 

 

-尾-

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早上好,我是Nick。

 

啊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呢,天气也很好,你们大概能听出来,我的心情也很好。

 

为什么呢?因为我的好朋友今天终于把他死缠烂打好久的学长追到手了。

 

说到这,我感觉我的功劳还是相当大的。Harry你得请我吃饭。

 

什么?不要念你的名字?怕什么,你一学生当着全英国的面出个柜顺道秀个恩爱怎么了?Louis你说是不是?哎你打我干什么?哎哎哎保安呢这有人袭击主播!

 

……听众朋友们不好意思啊,刚才出了点事故——把他俩拉出去!对!就他俩!——哎我们说到哪了?

 

啊对,今天我们聊点什么呢?啊不如我们跟Greg James连个线怎么样?我猜他对今早刚成的这段新恋情一定很有话讲。说实在的,我觉得他的功劳比我还大。

 

——对,拦着那个小子,别让他进来。咬你也别松手!

 

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

 

咦他居然不接我电话?咱不是在节目里给他打过好几次电话嘛,这个点他应该在公司了才对啊。

 

哦他给我发短信了!

 

……

 

……为了让我活得久一点,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聊他了吧哈哈哈。

 

 

……

……

 

不管怎么说,看到小年轻爱得死去活来的我还是很高兴的。这种年轻人傲娇的小性格,真是可爱死了你们说对吧?不过,千万别因为傲娇什么的,错过了你的真爱啊是不是。

 

那么,最后祝天下有情人都要终成眷属啊~这里是Nick Grimmy,我们明天再见。

 

-fin-

 

 

by@TommoTheTease

 

2016.03.13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ommo | Powered by LOFTER